好好生活

當退休來臨,要如何計畫你的熟年生活? 由社會學家、好好園館創辦人紀金山教授將開啟你對人生新階段的想望,可以自我實現也能共居互惠的「好好生活」!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生命醒覺篇
1:21
13

有一天我們都會面對老跟離開這個人間11:08那我們生命這個區塊呢其實還蠻值得我們去探索。

【好好生活】

我是邵揮洲,我任教於成功大學,也是台南市身心靈推廣協會創會的理事長。

我在民國72年就到成大來任教,因為母親重大的疾病,讓我去反思,那人除了追求這些外在的東西以外,有沒有自己要去追尋的東西。

身體的健康其實還算容易,但是心裡的健康就不見得是容易,像現今的社會物質發展的非常的成熟,但是你會發現失去心理健康的人更多。

人其實是空手而來,最後也會空手而走,我們應該要學習感激,從感知到病痛到醒覺,我們可以感受到人生裡面有些困難跟危厄的安排,往往也是生命裡最好的禮物。

我是好好園館的創辦人紀金山

【預約一趟幸福旅行,0963-796356,好好生活,好好園館】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