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9-骨骼保健篇
1:06
1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人家都說,存骨本要趁早,才可以遠離骨質疏鬆症,該怎麼做呢?

蕭龐軒:大家好,我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蕭龐軒醫師。隨著年紀增加,骨質流失,許多人會有骨質疏鬆的狀況,因此,趁早開始存骨本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建議我們民眾應該戒除不良的生活習慣,像是抽菸喝酒、熬夜等等,並且鼓勵大家要每周適當且規律性的負重運動,至於在飲食方面,每天要攝取牛奶、起司、小魚乾以及海藻等等具有豐富鈣質的食物,此外,攝取維生素D可以靠著深海魚類等食物來獲取,並且每天至少要維持照十五分鐘的陽光,這也是不可缺少的關鍵,維持骨骼健康需要多方面的相輔相成,如果有骨質疏鬆症的前兆,也別忘記依照醫師提醒定期檢查,骨骼保持健康,才能遠離骨折等傷害的威脅~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