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87-骨骼威脅篇
1:06
9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唉呦…腰酸背痛…

阿爸上了年紀後,經常渾身痠痛,是不是該看醫生…

蕭龐軒:大家好,我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骨科部,蕭龐軒醫師。骨折而產生骨骼嚴重傷害的危險族群,最主要是骨質疏鬆症的患者,在流行病學中僅次於心血管疾病,是造成健康問題的第二大主因, 患者經常會有活動力降低、行動不便,或是下背痛等等狀況,若不幸跌倒撞傷時,容易產生傷害的部位有脊椎、手腕寬髖骨等地方, 而骨質疏鬆症最大的原因主要在於年齡老化,其他原因像是,先天性甲狀腺、風濕免疫的疾病,或者是婦女停經都有可能造成, 此外,不良的生活習慣,像是抽菸喝酒、缺乏運動等等,也都可能造成骨質疏鬆症的狀況,因此, 好好把關骨骼的健康,戒掉不好的習慣,才能迎來活力充沛的人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