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心裡的傷痕篇
1:21
6

【白袍守護者】

身體的疼痛,遠不及心裡的傷口。尹莘玲從法醫到兒虐驗傷領域,她看過的傷有好幾百種,最難癒合的,是在孩子心裡。

早期因為兒虐沒有那麼被人家注意的時候,我聽過一個小兒科的比較資深的醫師,他是跟我說,幾十年前他就看過一個煙蒂燙傷,那當時是在小朋友的腳底,當時媽媽是說菸蒂剛好在家裡,放在地上小朋友用腳踩的。可是幾十年後的今天,他覺得那個是有問題的,媽媽在騙他,為什麼? 菸蒂燙傷如果你看到是圓形代表什麼,菸是垂直下去的,而且通常我們最怕的是這種傷對小朋友以後的創傷是非常大的,當時的小朋友是壓力大到那個、因為施虐者每天都要燙他,所以後來他就精神上也產生一些問題,你有幫忙他,他就有機會脫離這個原生家庭,就是他施虐的環境,如果你不幫他,其實他沒辦法幫忙自己。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