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高醫動員篇
1:21
6

那時候重大兒虐致死的案件還蠻多的,所以我希望能夠跑第一線,把那些施虐的小孩盡量救他,那他們就不會死了。

【白袍守護者】

因為不想再看見更多孩子受傷,法醫尹莘玲在高雄成立全台第一所兒虐驗傷中心。

當初高醫做的時候是成立一個兒少的保護團隊,團隊裡頭每一科的醫師都有參與,我們有眼科醫師、有影像科醫師、也有小兒科醫師,還有小兒精神科醫師。

為了守護不擅表達的孩子,高醫動員各科別的醫生,卻發現身體上的傷驗得到,但心理的傷呢?

那我記得我們上次有個case就是這樣子,全身都沒有傷,可是小朋友他就是天天被父母親媽罵得很慘,那我們就請小兒精神科醫師來看,驗傷診斷書他寫一個「精神虐待」,所以就變成沒有傷的時候也不代表他沒有傷,我們現在看的是身體虐待另外還有一個叫精神虐待,那我需要不同科的醫師大家一起參與。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