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第一線篇
1:21
5

因為解剖的時候碰到、那時候真的碰到很多重大兒虐致死的小朋友,問題是,為什麼沒有人幫忙他?

【白袍守護者】

個頭嬌小、語氣堅定的尹莘玲說,法醫是為死者伸張最後的正義,但如果躺在解剖台上的很多都只是孩子,再多的正義又如何? 於是她決定站到第一線做兒童驗傷,為孩子發聲。

如果一個小朋友你看他全身都有這種五顏六色什麼顏色,紅色新傷也有舊傷也有、而且全身都布滿這些傷,你就知道這小朋友是長期受虐。躺在解剖室桌子上的都是已經死去的,被打得很慘的,當時覺得很難過,很難過是他已經死了,我的解剖報告可以寫得很清楚,什麼什麼什麼傷,他是怎麼死的,問題是我還能救他嗎? 救不到他,所以當時是很難過的,那心裡是想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願意跑到第一線,我要救小孩,我不要看到屍體,我要看到活人把他救起來,那當時我想我要做的事情可能就是做兒虐驗傷,因為這個是我的心願。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