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法醫之路篇
1:21
8

【白袍守護者】

尹莘玲醫師,常常被稱為「台灣首位女法醫」或「尹柯南」,但再響亮的頭銜,都不足以形容她的故事。三十多年前,剛畢業的她只是一位病理科醫師,卻因為一件他殺個案,人生從此改變。

民國78年就是高雄地檢署他委託高醫病理部做死因鑑定的工作,可是接了這才發現,原來這個死因鑑定工作他所鑑定的死因都是非自然死亡,當時我才發現這個範圍我不會,原來我們病理科裡頭還有一個次專科,「法醫病理」。

一顆追根究柢的心,讓尹莘玲隻身飛到一年只培訓兩位法醫的洛杉磯法醫中心,高強度訓練讓她更堅定要回到台灣,貢獻所學。

雖然他很想我留下來,他說你要不要留下來幫我們訓練醫生你已經全部學會了,我說謝謝你的訓練,不過我一定要回去,因為當時我已經知道台灣的法醫是不夠的,所以我知道我去學應該可以對法醫界有幫忙。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