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傷害源頭篇
1:21
5

我就是要幫忙他們,因為我不願意看到有任何小朋友死亡。

【白袍守護者】

做為一名兒虐驗傷師,尹莘玲看過無數個受傷的孩子,心痛的她不斷思考:難道不能從源頭就阻斷兒童被施虐嗎?尹醫師從傷口溯源,追到問題核心!
其實兒虐最大的問題在哪裡,在於家暴,所以你會發覺大部分兒虐的家庭其實家裡是有家暴的情況。這種家暴的父母親他有很大的可能會變成受虐兒的施暴者。

媽媽被打,於是媽媽打孩子,若不解決家暴問題,兒虐就無法治本。深入高風險家庭探究,她更發現,老人虐待問題也不少。

那甚至我發現可能不只家暴,可能還有老人虐待的問題,我跟家防也開始合作,老人虐待比較複雜是因為老人家他絕對不會承認,因為他顧慮的更多,而且他是會說謊,他說我沒有我都是自己跌倒這樣子,可是我們還是想幫忙。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