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兒虐傷痕篇
1:21
6

我很想跟受虐的小朋友說,只要你們有需要我這邊一定會幫忙。

【白袍守護者】

拿出自製的驗傷尺,認真比對每個瘀青跟傷痕,面對受虐的孩子,尹莘玲總是以專業看待一切,但在理性的背後,其實藏著她的溫柔跟心疼。

紅色、藍色、紫色、黑色,然後綠色、黃色,不同的瘀傷代表不同的時間,所以這個就是我的測謊尺,假設那個傷已經是黃色的,你是保姆我去問:「小朋友什麼時候受傷?」你就跟我說:「昨天跌倒。」那昨天跌倒應該是紅色怎麼會是黃色,我就知道你在騙我。那當然小朋友因為50%的傷都在頭臉部,假設一個小朋友走過你的面前,你就要懷疑這小朋友頭臉部有傷,那是有問題的。應該做的事情下一步就是打通報,通報113 ,這個113是免付費的你只要打這個電話,電話當中就會轉介給社會局他們的社工一定要處理尹莘玲,大家一起幫忙受虐兒。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