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高雄醫學大學兒虐驗傷中心醫師 尹莘玲-解剖室整修篇
1:21
5

【白袍守護者】

擁有追根究柢精神,台灣第一位女法醫-尹莘玲,當年獨自到美國進修,學成之後迫不及待回台貢獻所學,民國87年來到屏東服務,踏進解剖室,卻發現跟她想的不一樣…

以前的解剖室是非常老舊的,我們解剖屍體然後因為血淋淋,所以很多蒼蠅都會跑進來,所以就變成解剖其實是一個很痛苦的事情。我就想這個不好的環境可不可以改善?所以我去屏東第一件事情就是把那個陳舊的解剖室,變成一個比較現代化的。

當年不畏輿論壓力,尹莘玲主動改造屏東解剖室,各地開始跟進。這股勇於改變的信念,讓她從一位法醫,到創立高雄醫學院的兒虐驗傷中心,她的善良與正義,總能號召醫院上下全力支持。

如果能夠幫忙的話,活人死人我都幫忙,我希望這個社會是變得越來越好。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