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95癮君子三手菸篇
1:06
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爸爸抽菸!被我發現了~

對不起~還是把菸戒了吧!


陳焜結醫師:大家好,我是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 胸腔腫瘤內科主任 陳焜結。各位癮君子們要注意,吸菸容易導致不可逆的慢性肺阻塞,常見的症狀包括慢性咳嗽、呼吸困難、濃痰、喘鳴聲、運動時容易喘…等,經年累月下來更可能致命。而且,不少人有在家抽菸的習慣,除了讓家人吸到二手菸,埋下肺部疾病的隱患之外,三手菸的毒性微粒至少含有11種高度致癌化合物,可能會殘留在車子、衣服、地毯、桌面、窗簾、衣櫃等地方,有機率讓家中兒童產生認知能力缺陷、增加哮喘、中耳炎以及血癌的風險,請及早接受戒菸治療,保護自己和家人。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