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臨終尊嚴篇
1:21
16

【白袍守護者】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能與家人朋友相伴,在家裡好好告別,對病人來說,或許就是最好的禮物。在宅醫療醫師陳英詔說,面對末期患者,他最該守護的,是他們尊嚴與心願。

在宅醫療其實他看的,也有人談這一塊,他有點像是陪伴的醫療,他必須在生命的末期,我們處理他臨終的症狀,我們知道他已經是要走了,那病人本身也知道,家屬知道,我們也知道,那大家都知道情況下,我們求的就是那個生命的尊嚴,就活著的那個尊嚴,譬如說我們雖然不捨但是去試想說欸我們讓他更有尊嚴的離開這件事情是一個很正向的事情,鼓勵我們還要繼續去幫助下一個,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人,他是希望在家往生的。我們就會很驕傲說我們的個案大部分我們接手以後,都能夠在家終老,那這是我們團隊一個很大的成就感。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