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韓大姊一路好走篇
1:21
10

【白袍守護者】

我們去年有照顧一個韓大姐,有甲狀腺癌症已經很多年了,那可是我們其實已經討論,他不希望死在醫院。可是那一天的傍晚她就突然就失去意識。

在生命的最後,要怎麼走,才能最自在?在宅醫療醫師陳英詔談起病人韓大姊,他說那天她走的突然,先被家屬送到醫院。但想起曾與病人的承諾,讓陳英詔做了不同的決定…

那我就東西放著就跑到醫院急診室,後來我就只好問他的女兒說,她是希望死在醫院還是希望死在家裡?然後她眼淚就掉下來,他說在家裡,好就馬上安排21:29回到家以後就真的氣色就好很多,大概再隔了1小時就斷氣了。好像在醫院死掉跟在家裡死到底意義差別在哪裡?也許對當事人對活著的家人,都有些意義吧,包括你他走的時候,然後在他的房間,然後女兒幫他擦澡幫他換衣服,在那裡告別真的差太多了,那個尊嚴差很多。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