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在宅醫療篇
1:21
9

【白袍守護者】

冰冷的病房、刺鼻的藥水味,來到醫院總讓人神經緊繃。但如果,能在家裡看病呢?陳英詔醫師說,在宅醫療其實是高齡及末期患者的解方,能幫助病人在家裡度過生命終點,就是在宅醫療最大的價值。

我們就很像家庭醫師,真的走到家庭的醫生,以前這個早期就有啦以前都出診(台) ,就是我們固定每個月的固定時間去看他是定期巡查,還有一個叫緊急往診,突然發燒或是突然怎樣他們家屬會打電話給我們,我們就趕快找空檔時間趕快去看他,我們算是全台灣最少數的那一群,就是我們做了很多大部分的診所不會做的,就是比較做侵入性治療啦我們在家裡幫忙清創傷口縫合,或是做這一種安寧照顧,有點像是虛擬病房的概念。最大價值其實是在支援個案在家生活到最後一天。我們可以提供這樣的服務給他,那我們也覺得這是非常有價值的事情。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