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烏干達壯遊篇
1:21
12

【白袍守護者】

在宜蘭做在宅醫療的陳英詔醫師,兩年多前曾到烏干達擔任志工。在那裡,他脫下白袍、拋下身分與孩子面對面,卻驚訝的發現,預想的醫療觀念,幾乎派不上用場。

我們從醫師的觀點就會覺得說那邊那邊有很多愛滋孤兒,實際到現場又發現其實我們都想得太多了,所謂的醫療問題或是這些的問題都在生存之後,村子裡面的小學那很多孩子都生病啊的問題可是,最後解決方法是你給他一口乾淨的井水,他們喝到乾淨的水他就沒有生病。

體會過這場壯遊,他笑著說視野因此更開了。呼應在宅醫療,現在陳英詔踏入每個家庭前,總會先拿掉既有的濾鏡,因為每個家,都有不同的問題要克服。

你不是只有看到醫療的問題,包括她身處的環境,他為什麼會無法外出就醫,然後面還有照顧者的問題、經濟問題,要考慮的點是真的非常多。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