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從醫志業篇
1:21
11

【白袍守護者】

走進宜蘭羅東的一棟日式木造社區,一旁的甜點店飄出烘焙香,很難想像,在這個古色古香的建築裡,座落著一間特別的診所。

我是陳英詔醫師,那我現在是在宜蘭開一個在宅醫療專門型的診所。

因為在偏鄉地區,醫師-陳英詔不只看病,也走進患者的家與心,開始到宅醫療和在宅安寧照護。

一開始是做骨科醫師啦,不過當然有些機緣的關係,因為還有媽媽生病關係,接觸到安寧的這一塊,那等到我媽走了以後呢我那時候就開始去下鄉,住院醫師訓練完了以後呢,那時候長照醫療才剛剛起步,所以那時候開始是做長照醫療這十年。我覺得每一段的從醫的過程,都影響了後來我做這些事情。

陳英詔說,高齡社會,在宅醫療的需求只會越來越多,希望未來台灣的在宅醫療發展體制更完善,有更多醫師願意一起投入。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