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陪到最後篇
1:21
6

【白袍守護者】

根據統計,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為了服務行動不便的病人,「在宅醫療」這個新模式將成為解方。但目前還在起步階段的台灣,願意做的醫生少之又少,全力投入在宅醫療的陳英詔醫師走在最前面,也與我們分享他的看見。

我的個案大部分是經濟弱勢,有些環境確實是不大好,我們光背包要找個乾淨的角落放都找不到。 (記者:會有獨居或者是什麼樣子的狀況嗎?)會啊會啊會有獨居者,就真的沒有照顧者,像我們現在的業務大概八成都是以慢性病照顧為主,高齡啊。幫他量個血壓、測個血糖,幫他抽血檢查,像診療但是場地是在家裡面,那我們承諾他說,你不管什麼狀況都可以都願意幫你處理,希望照顧到有一天可能5年後,或是幾年後他到了生命末期一樣可以在家裡,這塊應該是更有意義的。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