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在宅醫療醫師 陳英詔-問題點篇
1:21
6

【白袍守護者】

根據目前健保「居家醫療照護整合計畫」,只要是「就醫不便」,且經醫師評估認定有需要者,就可接受居家醫療整合計畫服務。服務範圍以機構所在地十公里以內為主,但願意組成居家醫療照護團隊普及率仍不高,陳英詔醫師點出問題點!

我們台灣的在宅醫療其實是正式名字叫做「居家醫療」,「在宅醫療」這個詞是從日本來的,那我們台灣其實copy了一部分日本的結構跟制度,但是我們現在是用健保嘛,撥的經費沒有很多,我覺得大概最大的問題就是費用其實給得很少,所以變成誘因很低。因為他需求是在的,不能出門或不方便出門的老人家太多了!我們有點小小使命感,是希望說我們可以做出一個模式,這是可以經營下去的,然後會不會有後面的一些年輕醫師願意投入這個領域。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