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99高風險攝護腺癌篇
1:06
2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唉呦!挖ㄟ腳骨、腰攏就痛ㄟ…

哩馬一直走便所,是安那?


裘坤元醫師:大家好,我是臺中榮民總醫院泌尿科醫師 裘坤元。男性長者常出現頻尿、解尿困難又伴隨骨頭疼痛,有可能是「高風險攝護腺癌」的徵兆。一般的攝護腺癌大多都是「溫和型」的攝護腺癌,癌細胞轉移速度慢,早期治療成功機率高,但由於初期多是容易輕忽的症狀,在台灣中部地區,約有一半的攝護腺癌被診斷出來時,已經是較難治療的第三期或第四期;除此之外,若還伴有骨頭疼痛,甚至出現骨折問題,也有可能是「高風險攝護腺癌」,所以65-70歲的男性,若您是擁有攝護腺癌家族病史、喜愛高脂飲食、曾有性病或攝護腺炎病史的聽眾朋友,請千萬不要輕忽身體發出的各種警訊。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