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98攝護腺日常保養篇
1:06
7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老公!男人四十而不惑,你知道怎麼保養攝護腺嗎?


裘坤元醫師:大家好,我是臺中榮民總醫院泌尿科醫師 裘坤元。為了讓自己和家人安心,每位男性朋友們一定要注意攝護腺的日常保養。首先,在飲食上應該少吃辛辣及有刺激性的食物,並且適度攝取含鋅與茄紅素的原形食物,例如:南瓜子、堅果、番茄製品或雞肉、魚肉的白肉料理…等,來保養我們的攝護腺。此外,若在排尿時有感染或解尿不適的狀況,可以在睡前以外的時間,補充2000-3000 C.C的柳橙汁、蔓越莓汁或飲用水,改善排尿問題並減少尿路結石與感染風險。最後,與親密伴侶適度且規則的性生活,也可以減緩攝護腺肥大的問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