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市自閉症協進會-火星的孩子篇
1:21
28

【白袍守護者】

我是黃穎峰,現在是台中市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的理事長。

在這裡的孩子,最大的已經年近50歲,他們大腦的思考方式獨一無二,卻常常被地球人誤解與孤立。他們,是自閉症教育協進會的肯納兒,也被稱為來自火星的孩子。

自閉症在醫學上的診斷,他是一個非常大的範圍,典型自閉症他的障礙比較明顯,跟大家不一樣,或是他能力比大家要差,那另外一批講話很流利甚至講話詞彙很古典很正式,甚至他們講話非常的尖酸,也被稱為亞斯伯格,他沒有辦法了解我們地球人的想法。台灣民國76年解嚴之後,相同需求的家長就集合在一起,那成立了台中自閉症協會,這一群面臨一樣的困難的家長那,組織在一起為自己的孩子跟類似的孩子爭取一些在最早是在教育上的,結合特殊教育的一些權利。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