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你的心自在嗎-洪敬倫07心理治療篇
1:01
26

你的心自在嗎?

針對憂鬱症患者,藥物是治療的方法之一。但是美國國家精神健康研究院的臨床研究顯示,患者服用第一種抗鬱劑3個月後,只有27%的人能緩解。因此除了服藥,患者的心理治療也不能少,現在主要的心理治療有三種,第一是「認知行為治療」,藉由調整想法、改變行為來改善憂鬱,第二種是「人際關係治療」,透過處理人際互動因素,例如失落、衝突等,協助患者適應新的狀態,第三種為「正念認知治療」,運用呼吸與靜坐等方法幫助患者與負面思考和平相處,並利用身體覺察穩定自己,回歸內在的穩定與平靜。

我是精神科醫師-洪敬倫

映興電子陪您覺察自己,觀照這顆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