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你的心自在嗎-洪敬倫04電玩成癮篇
1:01
26

你的心自在嗎?

世界衛生組織近年已將電玩成癮正式列入精神疾病,但要沉迷到什麼程度才是病呢?精神醫學常見的判斷就是「失控」及「失能」。「失控」就是行為已超出自控,例如比預期花費更多時間與金錢;「失能」則是生活層面上的,例如怠慢工作學業、人際衝突不斷、出現身體問題等等。如果你的孩子有成癮狀況,請先避免將電玩妖魔化,並嘗試看見背後的原因,例如可能是孩子的親密感沒有被滿足,同時鼓勵孩子能主動求助,這樣軟性的疏通,都會比硬性禁止更有效。

我是精神科醫師-洪敬倫

映興電子陪您覺察自己,觀照這顆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