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你的心自在嗎-洪敬倫03身心毛病篇
1:01
19

你的心自在嗎?

來身心科求診的患者中,有不少人並不是為了處理精神疾病或心理困擾,反而是為了難纏又找不出病因的「身體毛病」。心理疾病常以多樣化的身體不適來表現。例如,典型的恐慌發作感覺就像心臟病、氣喘加上腸胃炎;自律神經失調會導致心悸、腹瀉、失眠。而如果經歷重大創傷,「心理的傷,身體會記住」,例如遭受家暴的孩子,成年後遇到衝突,身體就隱隱作痛。只要抽絲撥繭地釐清心理的傷口,積極治療,身體的症狀就能有機會慢慢好轉。

我是精神科醫師-洪敬倫

映興電子陪您覺察自己,觀照這顆心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