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台中市自閉症協進會-宇宙訊號篇
1:21
13

其實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情是看到他們的進步。

【白袍守護者】

每個星星的孩子,都像活在自己的小宇宙。不管是思考、感官還是學習,都遵循自己的速度前進。台中市自閉症協進會總幹事蔡嘉華陪著她們一點一滴進步,相信只要耐心等待,他們也能解讀地球人發出的訊號。

比方說我們剛剛有看到一位學員,他是鸚鵡式的語言,他只能重複你說的幾個字,可是呢在昨天有一位學員拼拼圖,然後他就走過去,看著那個拼圖就說,很漂亮。那這件事情其實意味著他知道漂亮是什麼,他知道那個人在做什麼,他知道他在表達些什麼,這件事情其實對一般人來說他就只是三個字,可是對我們來說它就是一個非常非常大的進步,所以那個時候我就是包含那個拼拼圖的學員還有旁邊老師還有社工就是~~他會了耶的這種心情,對~這種工作的快樂!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