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情懷

陸府建設長期關懷生態、支持藝文,多年來持續推廣生態、生活、生命...等生機美學理念。 跨世代情懷單元,以美的分享為初衷、深度交流為訴求,邀請橘世代及漾世代的代表,在飲食、美學、自然、生活…等領域,進行一場空中的生命交流,進而帶動議題討論、引起迴響。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02吃的藝術篇
1:41
21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的吃貨時代

 

法國美食家Curnonsky曾說:「烹飪,如同所有藝術,簡單是完美的徵兆。」身為美食作家,焦桐與高琹雯吃遍各國料理,自然也有他們心目中的飲食藝術~

焦桐:飲食這麼複雜是因為,我們同時是用視覺、嗅覺、味覺、聽覺,乃至於觸覺,同時在進行審美的活動,看到的食物,不能是亂七八糟的。我們不能讓食物的搭配彼此扞格,比如說:我曾經吃過,荔枝上面放了一塊烏魚子,因為荔枝跟烏魚子都很好吃,可以它們擺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一對沒有感情的怨偶。荔枝的果酸跟果甜,剛好非常準確的把烏魚子可能的腥味完全表現出來。

 

高琹雯:品嚐料理的時候,我未必會先注意盤子裡的東西,我覺得盤子以外的一切細節,才是菜上桌之前你會先接觸到的、回到盤子上的東西,一道精彩的料理我認為通常要看食材好不好,但是好的食材也要好的烹調技巧去彰顯它,再來你還會看,一道菜它是不是有創意,那你去拆解主廚創作的心思,我覺得也是在品嚐料理的時候一件很有趣的事情。

 

【陸府建設,與您一同見證跨越世代的動人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