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世代情懷

陸府建設長期關懷生態、支持藝文,多年來持續推廣生態、生活、生命...等生機美學理念。 跨世代情懷單元,以美的分享為初衷、深度交流為訴求,邀請橘世代及漾世代的代表,在飲食、美學、自然、生活…等領域,進行一場空中的生命交流,進而帶動議題討論、引起迴響。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01飲食的模樣篇
1:41
22

【跨世代情懷】焦桐與高琹雯的吃貨時代

 

飲食,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橘世代的焦桐與漾世代的高琹雯,各自歷經不同故事,卻同樣熱愛美食,他們不僅懂吃,更懂得感受。

焦桐:我覺得飲食可能是…人類物質生活裡面最重要的。有一句俗話說:一代會住,三代會穿,五代才會吃。意思就是說這種物質文明,相對於住房子跟穿衣服,飲食是最困難的。假使我們不主動追求學習、慢慢累積,因為那是文化。一部人類的歷史無非就是飲食文化史。

 

高琹雯:對我來說,飲食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飲食,那飲食他是我觀看世界的窗口,那飲食他不只是滿足口腹之慾,當然每天你思考自己要吃什麼,是很重要的問題,但我覺得飲食他指向更多更廣的事情,從一個人吃什麼,就可以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我覺得飲食可以開啟我非常多的好奇心,探索這個世界的法門,對我來說就是飲食。

 

【陸府建設,與您一同見證跨越世代的動人故事。】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