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03內分泌保養篇
1:06
24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聽說內分泌系統是牽一髮動全身,究竟該如何從生活中好好保養呢?
張淳堆醫師:大家好,我是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 內分泌暨新陳代謝系醫師張淳堆。造成內分泌疾病的原因不外乎:作息不正常、壓力大、飲食不均衡、肥胖,以及塑化劑…等內外環境影響。因此,飲食與運動是預防內分泌疾病的最基本要求,在這邊建議聽眾朋友,建立起清淡的飲食習慣,減少油炸物、醃漬物、精緻澱粉、高澱粉食物的攝取。除此之外,用333原則養成「每周至少150分鐘、中等強度以上」的運動習慣,可以有效幫助改善胰島素阻抗,並促進生長激素等荷爾蒙分泌,同時,可以避免三高、骨質疏鬆,也有助於紓解壓力喔!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