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你的心自在嗎-李家雯01人生的雜耍篇
1:01
13

【你的心自在嗎?】

大學生小園第一次跟我談話的時候,她焦躁不定地拿出密密麻麻的行事曆說:「老師,我想學時間管理!」小園為了畢業後能有更好的出路,她參加了各種競賽、檢定、實習與社團。但比起她的行事曆,我更擔心的是她疲憊的眼神。她用行事曆填滿生活,是因為她並沒有處理核心的議題「自我認同」,阿德勒心理學稱這樣的行為模式叫「人生的雜耍」。面對忙碌不安,我們最需要的不是時間管理,而是去正視面對「不確定」的焦慮。學會忍耐適度的空白,穩扎穩打,才能堆疊出未來的能量。

我是諮商心理師-李家雯

映興電子陪您找回心靈的平靜與幸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