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好好談心-賴佩霞10幸福與痛苦篇
1:31
136

【想和你好好談心】

痛苦其實不是一件壞事。我很喜歡法國精神科醫師、心理治療師-克里斯多夫‧安德烈,他曾經提到一個關於幸福的小故事:在冰冷的寒冬,家裡的熱水器壞了十天半個月,這段時間只能洗冷水澡。就在熱水器修好的那天,當水龍頭一打開,蓮蓬頭熱水灑在身上的那一刻,通體舒暢的滿足感,就是一種幸福。但即使現在每天都有熱水澡,同樣的場景,卻無法感受到幸福的存在。

沒有痛苦經驗的比對,我們不容易覺察,也不容易領會幸福。

把念頭解開的整個過程,最終是在幫助我們回歸每個人與生俱來都能享有的心靈自由。幸福是目標,轉念是方法。轉念不是心理學研究,也不是心理諮商,而是帶我們跳脫頭腦的框架。你知道嗎?「狂喜」的英文是「Ecstasy」,也就是「站到外面去」的意思。這似乎已經說明,只要站到頭腦的外面,就能體驗到生命狂喜的滋味了。

這一把解開人生膠著困頓的金鑰匙,就在你手中。 我是賴佩霞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