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和你好好談心

《想和你好好談心》邀請身心靈領域專家、養生專家、企業講師分享內觀自省的力量;帶領聽眾一步步發現內在找回自己,了解自己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在每天的收聽中進行一趟「心的學習之旅」。讓正向思考的力量一點一滴滲透入心,當想法改變,人心改變,良善的社會不遠矣。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 * 本單元感謝「映興電子」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好好談心-賴佩霞09情緒和念頭不一樣篇
1:31
126

【想和你好好談心】

情緒和念頭不一樣,「轉念」要轉的是念頭,不是情緒。「事情本身是中性的,是我們解讀的方式,決定了我們的情緒。」

生命經歷過的事,都會儲存在我們的腦神經細胞,負面的念頭引發負面的情緒,友善的念頭引發友善的情緒。

我們的情緒反應往往和童年的過往經驗息息相關。如果一個人在原生家庭汲取過多、過大的負面情緒,比如受虐,轉念功課做起來會相對困難。

先釋放情緒,稍微拉開自己與情緒黑洞的距離,騰出空間對「念頭」做理性的參問。轉念功課不是要把我們訓練成沒有情緒的人,而是讓我們在經歷當下不舒服的情緒時,有能力快速調整自己到清明狀態,去面對眼前的真相。

這一把解開人生膠著困頓的金鑰匙,就在你手中。 我是賴佩霞

做自己的主人,找回你的心 映興電子 真心祝福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