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杜式刀法篇
1:21
22

我從30年前成立實驗室到現在,一共創造了25種杜式刀法。

【白袍守護者】

江湖上有小李飛刀,醫界有杜元坤獨創「杜式刀法」,以神經繞道重建手術,讓癱瘓的病人重新站起來。不只醫病更醫心,用音樂,讓病人重建自信。

小孩子當年生出來他沒有手指頭,那我把他腳趾頭接到手,他接上去的手指頭的手,他還是會藏在口袋,他不想讓人家看到他的手指頭是不一樣的,一個腳趾頭在腳上,它可能長度只有2公分、3公分,當你把腳接到手,他會長長,而且呢,你不只讓他在外觀上長長,你知道病人的心態上,我做了一件事情,我跟你們說你們要練小提琴,當班上手指頭好的人不能拉出美麗旋律的時候,你的兒子女兒可以!所以當初我就把我開過刀的小孩子,我送他們琴。他可以很驕傲跟他同學說:你看醫師爺爺把我腳趾頭放到手上來,他可以演奏樂器!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