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屋頂上的實驗室篇
1:21
34

【白袍守護者】

本來想當屋頂上的提琴手,後來成為屋頂上的開刀手!人稱「瘋子醫生」的杜元坤,當年在自家屋頂設實驗室自我訓練,從開刀到接血管、神經縫合無一不會,成為台灣顯微及臂神經叢手術的先驅。

當年我是骨科醫師,遇到一個病人送來急診,他是大腿骨折,血管神經都斷,那麼照當年的SOP那就是說,我們把他的骨折先固定好,那固定好之後再請血管外科和整形外科來接血管,這樣腿才能活,可是當時我們服務的那一家醫院真的很忙,不是不願幫忙,是根本沒有人手。那當時我就被逼得我只好自己去接血管,接完之後隔天居然活了,血管通了。我就告訴我自己我發誓這輩子不再求別人,所以在第三天我馬上把我們家頂樓整個裝潢,把它拆拆掉來做一個實驗室,做一個自我訓練中心。所以被人家稱為「瘋子」。我那時候就決定我要跨足骨科、一般外科、神經外科跟整形外科。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