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醫院裡的提琴手篇
1:21
51

【白袍守護者】

義大醫院深夜傳來小提琴聲,年輕守衛不知所以,巡聲找人。原來是杜院長剛下班,正在拉琴。以醫院為家的杜元坤,辦公室裡有許多病人送給他的琴,每把琴背後,是病患鬼門關裡走一遭,被他救回來的生命故事,而琴聲似也療癒了他的心。

我想當音樂家,因為當初我考上台北醫學大學時,我爸跟我說,爸爸也是台大,媽媽台大,怎麼生兒子沒考上台大?他就跟我說,你一定要重考,後來我果然去重考,考上師大音樂系,我老爸跟我說,師大有醫學系喔?我說不是,音樂系啦, 後來還是乖乖的鼻子摸著回去當醫生…

因為我都住在我辦公室,有時候一天病人現在很多都看到400多個,那看完晚上十一二點,那我就會在晚上拉琴。這個對我來講很重要,在我的心靈上面是一個平衡。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