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奉獻的真諦篇
1:21
56

德雷莎修女說過的一句話就是:「我們要對人好,不是把你多餘的給人,真正的好,是割自己的,把自己本來所有的給人。」這個才是奉獻~

【白袍守護者】

曾獲醫療奉獻獎,長期固定捐出一半醫生收入超過30年,高雄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始終把德蕾莎修女這段話,視為奉獻的真諦。

我是一個理想大過於現實的個性的人,其實是以前在念醫學院的時候那因為讀到《德蕾莎修女傳》,我真的是掉著眼淚看完, 我就給自己下一個願望說,當我當主治醫師的第一份薪水,我一定要割一半出來,而且我覺得我要做我就要認真的去做,持續地做。不能只有在金錢上去奉獻,還有你的醫術上,我就給自己下一個志願就是:我專門治療沒有人要治療的病人,大家都不想要的、困難的、沒有救的,我希望把他們救好。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