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生命樂章篇
1:21
32

【白袍守護者】

大家好,我是高雄義大醫院的杜元坤院長。

一年365天,只有除夕那一天回家,其餘時間都奉獻給病人和學生。這位上帝派來的天使,如何看待他的人生?

我最大的遺憾就是,我沒有陪我的小孩子長大。沒有把自己家裡排在第一位,我心裡永遠都是病人第一位,這個是我最大的缺點。我想我退休的時候應該是進棺材那一天。當一個醫療者最好的下場就是,你把你的學生都教會了,然後你在過世前的前一刻,心中思思念念都是病人的一切。

其實我們每一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樂章的一個演出者,what a wonderful life生命多美妙,其實我的想法不是這樣,What a colorful life人生是多彩色的,人生不可能都是順境,你就是你自己樂章的主宰者,讓我們一起享受人生這首美妙的樂章。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