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杜氏格言篇
1:21
77

【白袍守護者】

這個世界,其實不是一個很溫暖的地方,那我們就像一道燭光,照亮黑暗的角落。

一個走在前面的非典型醫師總是孤獨的,杜元坤行醫30年,每當受到誤解或批評時,他會寫「杜氏格言」鼓勵自己。

我從小就有寫日記的習慣,那我會在日記裡面鼓勵自己。比如說有時候被人家講很不好聽的話,就像你去照鏡子,當你照鏡子的時候,鏡子髒了,你要做什麼事情?你要弄一張紙,或一個擦鏡布把鏡子擦乾,為什麼別人對你說很糟糕的話的時候,你會認為是你糟糕呢?對,是鏡子髒了!那何必在意?

年輕醫師把杜院長當做成功的典範,他則說不要只追求成功,要挑戰傳奇!

這個傳奇就在於你要讓病人可以得到最好的服務,讓那些本來不能治療的病可以治療,我想這個傳奇才是我們的目標。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