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記得你的名字篇
1:21
27

任何一個我看過的病人,就算20年我都叫得出名字,因為我把你當作一回事。

【白袍守護者】

醫者父母心,現任義大醫院院長,也是骨科醫師的杜元坤,把病人當作心頭肉來照顧。

越難的手術,我就越放不下心。他們只要有一次門診不回來,我心裡就不安,我們怕他們沒有好好的復健,那有些是出院之後回家,他根本沒有辦法復健,我就派救護車去接回來!

以前有個病人,他年輕的時候,我在北部的時候幫他開完刀第一階段,第一階段以後要做第二階段,他過一年才來,我當著他的面跟他說:某某某,你應該去年五月就要來,他眼淚掉出來!他說你怎麼記得我? 他爸爸媽媽跟著他一起掉眼淚,怎麼會有醫生記得我小孩子的名字?還可以知道幾月!我說:你們都是我心上的肉,我不會忘記你們的名字。病人相信我們,我們沒有任何的權利去把他不當一回事~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