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燃燒自己篇
1:21
38

我常常講啊,醫生是最糟糕的病人,我從來不聽醫生告訴我的一些建議…

【白袍守護者】

最不聽話的病人─義大醫院院長-杜元坤,照顧病人,遠多於照顧自己。

因為我睡眠太少,吃東西都不正常, 我每天的早餐都是晚上8點才吃,從一開始看病人開刀看門診,大概到晚上七8點才有時間去吃第一餐,所以長期下來之後腸胃道有問題,那食道有損傷之後東西就吃不下, 瘦到剩下60幾公斤,一般人在覺得可能惡性腫瘤的時候,他會覺得他應該及時行樂享受餘生,我的想法相反,我覺得要及時行善,燃燒自己。

大病一場後,他想做的事情更多了~

這場大病讓我體悟很多就是說,第一個,我必須要盡量多救一些人讓自己更忙,第二個就是要教更多學生,讓他們跟我一樣幫助人!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