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杜元坤-醫師袍不怕髒篇
1:21
51

【白袍守護者】

長年每個月往返高雄到澎湖義診的「候鳥醫師」杜元坤曾說:「澎湖人教我怎麼做一個好醫師。」

我到澎湖去十幾年了,當初去的時候我就說,來來來,這個有病的來,我來看,只有那個掛不到我號的病人,沒有我醫不好的病,我當年跩得要死,我說什麼問題?他就把腳放到我的醫師服上面翹上來,我嚇一跳!正想發火的時候,他跟我說:「醫生,沒有,我腳就是這樣子,然後我怕你彎下腰去看不舒服,所以腳抬上給你看。」我心裡突然「恰」一下,他的腳碰到我的醫師袍又怎麼樣?醫師袍髒了又怎麼樣,醫師袍本來不是就是要沾血的嗎?結果他的好意我誤會了!所以後來我看到病人,我都會蹲到地上幫他們看,我覺得這是一種態度的轉變,與其說我們去幫助病人,不如說病人幫我們練習,去學習怎麼當一個好的醫師。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