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08育齡期甲狀腺篇
1:06
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二十歲到四十歲的女性甲狀腺容易引發健康問題,要怎麼自我檢查呢?
陳盛福醫師:大家好,我是晨悅診所院長 陳盛福。據調查,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第一位就是甲狀腺癌。而且相較於其他癌症,甲狀腺癌較容易發生在年輕女性,所以建議育齡期女性可以定期自我檢查甲狀腺狀況。請跟著下面步驟:首先,甲狀腺則位在喉結正下方;檢查時,請先將頭部往後仰,接著吞一下口水,這時蝴蝶狀的甲狀腺會隨之上下移動,假如摸起來兩側不對稱,或有奇怪的腫塊,就要留意可能是甲狀腺出問題了!這時候,請盡速尋求更專業的檢查或是直接前往就醫、以確認身體狀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