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樂作創益協會-戲劇治療篇
1:21
4

【白袍守護者】

站上舞台,為自己演一場戲,感受內在的情緒,它不需要深厚演技,只需要展現自己。戲劇治療源於英國,能協助個案重建自我,樂作創益協會近年也透過課程打開身障兒的心門。就算容易忘詞、表達生疏,但只要不放棄,就是最棒的表演!

我是樂作創益協會的創辦人陳愛珠。引進戲劇治療來講就是一個挑戰,因為我知道他們的語彙真的很少,可是我真的可以感受到他們真的很想跟大家聊天。希望透過戲劇治療這個部分,沒有口語的孩子可以啟發他們的肢體的表現,有口語的孩子我希望他們有多一些不一樣的語彙。我覺得很感動是,他們現在雖然不是這麼的順暢,我們在排演的過程中,導演會說,這段再重來一次,你把話慢慢講完,我覺得他們不會因為一直不斷不斷,他們就開始去怯場、去害怕,可是在他們身上我沒有看到這點,而是他們是很勇敢一遍又一遍的去練習!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