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樂作創益協會-捨我其誰篇
1:21
8

我是樂作創意協會的創辦人陳愛珠。其實愛心每個人都有,但是耐心這件事情是需要很長久,尤其是在服務身障的這一塊。

【白袍守護者】

25歲就一腳踏入早療領域,後來更為身障者成立樂作創益協會。因為陳愛珠深刻感受到照顧者的無助,想給他們一個喘息及提供協助的空間。

有一次就是跟一群家長在吃飯的時候就聽到媽媽們說,因為他們的孩子比較重度,老師可能12年國教畢業之後,其實真的教養院要收他們的機率是低的,那我可能只能24小時把他帶在身邊,當我想到他們說這句話的時候,我的腦中就一個畫面,一個媽媽完全沒有喘息的時間,24小時跟一個身障的重度孩子綁在一起。我會覺得很難過,我當下就跟媽媽們說,我會為了這群孩子,我一定會想辦法讓他們一定有一個安置的地方,所以就開啟了就是我要成立了「樂作創益協會」,成立的第一間的樂作工坊一號站這樣子。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