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海青青弘會-延續服務篇
1:21
4

【白袍守護者】

根據最新統計,老年人口已經突破三百九十萬了,未來的日子裡,可能就會平均兩個青壯年就要照顧一個老人。

面對高齡人口結構的變化,海青青弘會始終站在第一線,幫助獨居長輩修繕清理家園。不過,如果長輩們需要的不只這些,海青又該如何協助?總幹事林芳如說

我們本身海青的最大主軸是環境整理跟房屋修繕,譬如說他可能缺廁所啊,他的屋頂壞了啊什麼什麼,但是我會想到後續他的延續,誰來照顧他?誰來照顧這個老人?我覺得社會資源連結很重要。會去連結比如送餐啊,就醫阿,接送阿有些行動不便的,復康巴士啊 ,他們那些是比較專業的,然後我們轉介給他讓他知道這個個案需要有這個需求。因為這個才是最實質最能夠幫助到他。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