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3壓力檢查篇
1:06
31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計劃書還沒完成、明天要去客戶那邊提案…

你是不是壓力太大了?

徐宏銘醫師:大家好,我是徐宏銘 醫師。現代人常因為工作忙碌而忽略了身心壓力,但您知道嗎?其實「百病從心起」,心理壓力帶來影響遠比我們以為深刻且難以察覺。包括心血管疾病引起的中風、心臟病;胃酸分泌異常造成的胃潰瘍,腸躁症帶來的便秘與腹瀉;免疫功能失調可能造成的抵抗力下降,以及精神疾病,都是極為常見、因為壓力而找上門的疾病。為了避免壓力造成往後生活的長期影響,可以透過定期健檢,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在一般健檢外,我們會透過自律神經分析儀來檢測壓力指數;而在功能醫學上,我們也會透過檢測「壓力荷爾蒙」,來確認壓力對於身心帶來的影響。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