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1越吃越紓壓篇
1:06
26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壓力好大,好想吃東西喔!

徐宏銘​醫師:大家好,我是徐宏銘  醫師。壓力越大越想吃甜食,或是大吃一頓嗎?有些食物既健康又可以紓壓喔!在飲品方面,可以適度補充改善睡眠、擁有抗氧化作用的洋甘菊茶以及調節腸道健康的優酪乳;食品方面,牡蠣、蛤蜊等貝類、雞蛋、大蒜、堅果、魚類以及內臟類的食物,都具有抗焦慮或是舒緩壓力的功效。若是素食者或較少食用肉類的人,也可以透過攝取維生素B群,幫助身體調節情緒。現代人的壓力,跟日常生活及環境息息相關,除了透過飲食,也不要忘了適度運動、還有充足睡眠,才能相輔相成,與壓力共存。此外,也要提醒您,壓力無法排解時,還是應該尋求專業醫療及心理協助、找到根本原因,才能準確對症下藥!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