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0亞健康篇
1:06
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最近也沒感冒,怎麼還是容易疲憊、失眠呢?

徐宏銘 醫師:大家好,我是徐宏銘 醫師。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全球只有5%的人是真的健康,而75%的人是處於「亞健康」的狀態。亞健康是指身心處於健康與生病的臨界點。雖然透過健檢可以排除部份生理性疾病,卻無法檢測出心因性問題而導致的失眠、便秘、腹瀉,疲倦感、頭痛、心情低落,甚至伴隨血壓、血糖偏高的可能。造成亞健康的原因很多,除了運動不足、飲食失衡,還有一個大問題就是「壓力」,尤其是30到60歲的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作息不正常,更容易身心失去平衡。這樣的情況下,除了多運動、注重營養,調整作息,還可以多補充具抗氧化的維生素C、E,幫助身體渡過亞健康的調整時期!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