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幸福進行曲

從復育絕跡的淡水魚、延續沒落的傳統戲曲到推動閱讀教育的種子兵……等等,凡是努力實踐夢想的台灣小人物,都是台灣幸福進行曲的對象,2007年更集結出版有聲書。迄今已製作十年超過700則以上的訪問,讓在台灣生活的人都覺得「幸福,就在身邊,隨時在進行著。 * 本單元感謝「美律實業」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林煜智-無心插柳篇
3:00
11

林煜智-不完美又如何篇

林煜智-活著就精彩篇

【台灣幸福進行曲】 67.5公分的天空, 我是林煜智

 

身高最矮吉尼斯世界紀錄的前保持人林煜智,從小容易骨折,只好被家人用一塊木板「端起來」。現實高度比別人矮了一大截,不過,音樂世界裏,他變成一個巨人,在網路上帶領粉絲進入古典殿堂。

林煜智:我會喜歡古典音樂,其實跟我的身體也有很大的關係啦,因為我身體不方便,不能夠到處的跟正常人一樣玩。在家裡面聽音樂,這變成是一種活動。小時候聽的音樂就是林林總總的很多,差不多二十幾歲的時候,就是因為有接觸音響,然後就慢慢的學習聽古典音樂。

 

學音樂的孩子不會變壞,聽音樂的大人不會獨享。臉書剛成立不久,林煜智設立一個專門分享古典樂的粉絲頁。

林煜智:一開始創業時候,真的我完全沒想過,我思考都沒思考,因為我也不是學音樂出生的,我只是站在一個欣賞者的角度去聽這個音樂,而不是以一個音樂家的角度來解析這個音樂。或許這個粉絲專業裡面有很多的粉絲也是音樂家,可是畢竟普羅大眾、初學者的還是佔絕大多數,所以可能是這樣產生一種共鳴吧!

 

音樂,無需語言,靠得是用心感受。就像他一開始不知道如何當小編,全靠親力親為跟真心真意。

林煜智:全都自己摸索(笑),對啊!就是全部都自己去弄啊。因為我覺得在這個數位時代當中,你學得很多,你不一定也會很有力啊,像有些人用的很漂亮什麼什麼的,他也不會說比像很多很陽春的粉絲頁還吸引人,也不會啊,我覺得是特色的問題啦!那或許我剛好站在這個先機當中。

 

50歲的人生,林煜智從玻璃娃娃蛻變成強化玻璃娃娃。不是說不會受傷,而是破碎以後,已經能自行復原了。網路上的同好,每一個按讚與留言,都是他走向未來的墊腳石。

林煜智:這個真的是我也意想不到,因為現在粉絲專頁有七十幾萬人,追蹤的人有超過一百萬。當然這粉絲裡面不一定每個人都是古典音樂愛好者,只是說有這麼多的人,你就達到一個推廣的目的,這是我始料未及的事情。有時候你不用想去做,不要光想不做。

 67.5公分的天空,無限的想像讓你去追尋。

 

我的人生,是故事鋪成的紅地毯,美律實業與您共譜台灣幸福進行曲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