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袍守護者

「愛,不是我們要去的地方,而是我們要出發的地方!」 白袍守護者,報導台灣各地默默奉獻的守護者們,藉由實地採訪深度報導,讓更多聽眾了解與認識這些台灣角落美好的價值。 *本單元感謝CSD中衛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弘毓基金會-走入山海篇
1:21
0

【白袍守護者】

我是弘毓基金會主任,梁斐芸,我們基金會是一直在幫助山海線地區的家庭,那山海線地區就是一個農漁村的社會,然後甚至山城都是種香菇啊種水果,所以其實家長他們根本不太了解什麼叫早期療育。

城鄉差距大、醫療知識與資源的不足,往往讓遲緩兒錯過治療的黃金期。創立於台中沙鹿地區的弘毓基金會,深感這群慢飛天使遭遇的困境,決定將資源帶入社區,成為遲緩孩子的守護者。

我們在山海線地區真的是一個交通不太方便的地區,我們就是請社工員,請專業老師跟我們一起到家教育,然後或者是要請家長來到我們的偏鄉社區的據點,因為其實小朋友,他是有一個黃金的療癒期的,就是0到6歲,他的發展的學習機會的話是可以效果是6歲以後的10倍,掌握這個黃金期,盡量早一點讓小朋友得到適合的療癒,他們以後就有機會回歸到正常的教育環境。

【始中衛愛守護你 CSD中衛 關懷角落 讓愛遠播~】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