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Plus

「預防重於治療」、「早發現、早治療」的口號,隨著醫療技術、 檢測設備的日益精進,客製化預防醫學成顯學,在扮演大眾健康的重要 防線上,也扮演著舉足輕重的角色,這樣預防醫學檢驗的內涵與新知,應該被推廣。 本單元感謝 晨悅診所 贊助播出。

序號
主持人
節目名稱
長度
分享
點播次數
1
企製團隊
117腸漏症篇
1:06
3

健康Plus
越活,「悅」健康

暴飲暴食、還熬夜,小心腸道出問題!

周育德醫師:大家好,我是晨悅診所-周育德醫師。「腸道」被稱作是人體的第二個大腦,負責「消化、吸收、防禦免疫」三大功能。而腸道的「腸道黏膜」就像是人體的皮膚,扮演屏蔽、保護的功能,而「腸漏症」事實上,是指因不均衡飲食、飲酒、長期服用消炎藥物等因素,使腸道黏膜細胞產生間隙,讓出現皮膚過敏發癢、慢性疲勞、肌肉疼痛、類風濕性關節發炎、甲狀腺功能減退、便秘腹瀉、食物不耐症等問題。這時候,提醒大家回頭檢視生活習慣,要避免:只吃菜不吃主食、單一食物過量食用、個人特定過敏食物攝取、愛吃高油高熱量食物、長期服用藥物,這些都可能造成腸道黏膜遭到破壞,腸漏症找上門喔!

 


分享